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16.01.31 Gogoro高雄→台北一日挑戰(上)

網誌開張的第一篇就是個大長篇XD
Gogoro車主之間流傳了很多種傳說級挑戰, 什麼100公里啦、如來神掌啦、離島騎車啦...... (但以上這些我都沒有挑戰過XD) 目前為止我比較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戰績只有:
  • 台北台中來回
  • 參加台南門市開幕
  • 參加高雄統一夢時代氣球大遊行
但這三次行程都算是邊騎邊玩,後兩次還是寄車下去的(ˊ艸ˋ) 今年過年我總算要挑戰一個很不一樣的了: 我 要 從 高 雄 騎 車 回 台 北!
相較於另外幾位同行的車友從台北騎下來南部玩, 我因為比較僑不出時間,而且過年家裡都會比較多行程, 所以我選擇寄車下來,再跟大家一起騎回去。 出發的前一天,車友還打電話問我: 「妳確定真的要跟我們一起騎回去嗎?有12個小時以上都要待在車上喔! 妳真的確定嗎?真的?不改?(以下省略跳針8218731次)」 但我心想都已經決定了這麼久,總不能到了這個節骨眼才打退堂鼓呀, 於是隔天一早七點起床,在家裡吃了早餐, 跟可愛的外公道別之後,就前往跟大家會合了!



98歲的水瓶座資深3C宅賞車後表示:「車子很漂亮,很滿意!」



來到車友們下榻的鹽埕區旅館和大家會合之後, 我們就踏上旅程吧!......咦?! 這群吃貨真的是一分一秒都不想放過, 出發前一定要吃到老江紅茶牛奶才要啟程XD








第一站(誤):老江紅茶牛奶。但在地人才知道煎蛋土司比紅茶牛奶更值得一嘗。

















這次從台北騎下來的老屁股們(還有掌鏡的秦大)。不過做為唯一的女生,一路上也沒有得到麼優待就是了(手帕拭淚)










酒足...不對,是奶足飯飽之後XD 終於踏上旅程囉! 離開老江之後,我們一口氣衝往高雄最北站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站, 然後又馬不停蹄地抵達台南最北站家樂福台南中正店站, (其實目前台南最北的換電站應該是7-11安立店站,但因為路線考量所以選擇了家樂福) 在這一站稍作補給,秦大提醒大家「關回充、關大燈、關轉向燈、關音效」, 我就突然有了緊張感......(抖) 終於要進入 雲 嘉 大 沙 漠 了!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站。我第一次來踩點的時候是晚上十點左右...真的好可怕啊太偏僻啦這裡!旁邊是一個神秘的辦公室但我不會說的(噓)。
















家樂福台南中正店站。遇到這種設在大賣場的站都很怕設在室內/地下停車場/樓上停車場,因為都要找好久QQ 還好這一站就離路口處不遠!













這次的旅途中,最大的難關就是gogoro車友俗稱的「雲嘉大沙漠」, 因為目前從彰化最南的換電站到台南最北的換電站預估約134公里, 如果以正常男性體重70-80公斤來預估,大約要15km/h才有可能不換電一次抵達, 這實在是太折磨人了,所以我們採用比較保險的方式, 一路保持均速40~50km/h,抵達中繼點民雄車站之後, 請車友開車幫我們把電池拿去換電後再拿回民雄給我們,讓我們可以繼續上路。

※特別鳴謝:台中車友隔壁老王,從台中開車到民雄撿走我們的電池之後開去台南幫我們換電,歷經了有情門站電池不夠、國道高乘載管制等種種難關,順利幫我們從台南帶回滿電的電池才又開車回台中!您也辛苦了!









離開台南家樂福之後騎了兩個半小時,終於見到北回歸線啦!(淚)
















下午三點,抵達民雄車站。可騎乘里程還有10.2公里,相當ㄍㄧㄥ。
















感謝老王熱情接駁!大家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的名字貼在電池上,這樣老王幫我們換電的時候才知道哪組是誰的。暫時要在這裡跟電池說掰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日本二輪駕照制度&安駕教育 [四、駕照換照制度&五、總結]

四、駕照換照制度 在台灣,考了駕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勞永逸了, 除非重大違規被吊照要重考,否則基本上只需要換照就可以了。 我的汽車駕照有換過一次,但機車駕照好像沒印象有換過(考太久了)(ˊ艸ˋ) 不過這兩年頒布了新制,讓大重駕照的期限有了重大的變革!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