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16.01.31 Gogoro高雄→台北一日挑戰(下)

在民雄吃完飯,大家都歪七扭八地倒在沒有客人的餐廳裡......
因為大家都累癱了(感謝餐廳沒有把我們趕走QQ)
晚上六點,辛苦的老王從台南載著滿滿的電池回來了~~ 大夥又重新著裝,進入雲嘉大沙漠的後半戰。




在前往彰化前的某個轉角。














還好在民雄有小瞇一下,這一瞇大概又讓我撐了五六個小時, 但前一晚睡眠不足,後半戰又大多都是沒什麼路燈沒什麼人車的省道, 再加上天黑之後我的散光跟夜盲症讓我騎得真的很辛苦...... 晚上九點整,終於穿越雲嘉大沙漠,跨越濁水溪,抵達彰化家樂福站了。







終於抵達彰化家樂福...從高雄出發計算已經騎了193公里了,但這才一半而已...Orz















在彰化補充熱量中。時間晚了,仍在營業的店家不多,挑了間熱炒店,但是沒辦法喝啤酒好痛苦啊XD










離開彰化之後,就沒有換電站的顧慮了,一路全速呸回台北。 但是這後半戰才是我最苦手的, 一來是視力不佳;二來是體力真的已經到極限了;第三是,後半段都是山路了, 正好都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只好努力追趕著大家>< 因為西濱風太大,所以路線跟上次我從台中騎回來一樣,選擇台13→台1→台31北上。







HiLife台中中萊店站。在台中唯一的一次換電,接著就出發往三義了。












岔個題,來跟大家說一下這次我們怎麼穿衣服的好了。 從高雄出發時,我身上是圍巾(脖子很重要,須常時裝備!)+發熱衣+長袖上衣+Gogoro休閒保暖連帽外套, 從民雄出發往彰化的時候我就加上了The North Face的Goretex外套, 在彰化吃飯的時候我又穿上了壓力褲當作內搭褲(原本想說因為久坐,好像需要穿一下壓力褲讓循環好一點,順便當成內搭褲保暖,殊不知壓力褲透氣得要死根本保不了暖,冷死了Orz), 等到從台中出發要往三義的時候,大家為了怕山區下雨,也為了禦寒, 決定把騎士壓箱寶:雨衣 拿出來裝備了! 我的腿終於不冷了!但是禦寒衣物太多也讓我有點行動不便...... 冬天要跑山區的話真的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穿著啊QQ 好,我們繼續。 大家穿好雨衣,就從台中出發準備進山路前往三義, 強森先帶我們走藍色公路,土包子如我還以為要走海邊咧XD 原來是台中著名的夜景聖地啊!藍色公路顧名思議就是藍藍的(廢話Orz), 除了黃色的路燈之外,所以的燈柱上都還有一盞小藍燈, 雖然這一段山路不算長,感覺很快就騎完了,但路面頗寬,蠻好騎的, 夜景跟路景真的都很美!可惜沒有時間停下來拍照QQ







第二次造訪三義換電站,是前往台中最重要的一個中繼點。














在中油中苗加油站換完電之後,為了買咖啡進入了小七,時間約莫是凌晨1:30,實在是到了極限了,為了行車安全只好再小瞇一下...









終於小瞇結束,車友們也補充熱量完畢,我們離開中苗, 前往下一個換電站:中油頭份加油站, 就在這中途,經歷了這一趟旅程最驚險的時刻......😓 因為已經夜深了,山路上只有零星幾台車子經過,一路上都沒什麼人車, 路上偶有油車好像想要跟我們尬掐,但我們實在是沒有心力也沒有時間, 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照著自己的pace前進。 但中途,突然出現兩隻屁孩,一人騎一台油車,老是忽前忽後跟在我們附近不時打量我們, 一開始我們也不以為意,因為騎gogoro常常會被注目,也有很多路人會在等紅燈的時候問我們問題, 但後來那兩隻屁孩騎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卻瞄見前面一台的屁孩手上出現了一根棍棒狀的物體, 他們騎到我們前面,然後放慢速度, 我們為了安全起見,避免紛爭,大家也放慢速度,不想硬超, 山路就這樣騎著騎著,沒想到前方出現了一個隧道!Orz 而且隧道的出口是個右彎道,眼看著兩隻屁孩緩慢地駛進隧道,然後右轉 不 ! 雖然我沒當過兵但我也是玩過CS玩過太閤立志傳(好像沒什麼關係Orz)的, 隧道地形是萬萬駛不得呀駛不得,完全無處可逃,被堵在中間就是通殺呀, 而且出口還是個彎道,完全不知道敵人會埋伏在哪裡,簡直可以登上最爛地形Top3, 大家只好停在路邊開起緊急會議。 『妳剛有看到他們手上拿什麼嗎?』
「棍子。」 『甩棍我車上也有。』
「不要硬碰硬啦人家在地的。」 『那不然從另一條路繞去頭份?』
「可是那條出去也是跟這條接在一起的。」 『我們就跟在汽車後面慢慢過吧。』
「萬一出了隧道有一大群屁孩怎麼辦?」 凌晨三點的無人山路,大家又都筋疲力盡, 我們五台車就這樣停在路邊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我真的怕到快要哭出來了, 都不知道是因為太冷在發抖還是因為害怕在發抖。 後來大家決定掉頭走另一條路去頭份換電站,還好之後就一路平安沒有再出現屁孩了。QQ
奉勸各位,不論白天還是夜跑,盡量不要一個人騎車,尤其山區或濱海之類的偏僻道路,盡量參加車聚,彼此有個照應,跟車友一起出遊也要保持車隊距離,不要拉得太長。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也在思考下次遇到這種狀況到底該怎麼對應才好, 防身道具該準備哪些才好,不過至今還沒有個頭緒,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給我。 ❤






(好像是)西歐新竹中華加油站。竟然有五座呢!難得的大站啊!














(應該是)中油順興加油站,倒數第二站了。也是個五座的大站。









好不容易穿越新竹,在最後一個換電站:中油大竹加油站換電之後, 住新莊板橋一帶的車友就跟我們這一群住新店還有信義區的車友道別了, 大家兵分兩路全速前進呸回台北,打算接下來都不換電了! 這時我腦子裡在盤算著,這樣預計早上六點可以抵達我的終點站KBN鐵馬堂站, 是不是該在鐵馬堂換電站開個直播紀念一下呢?我一定會感動到哭出來, 而且醒了整整25個小時,早餐該吃些什麼好呢...... 殊不知,秦大跟小火龍應該是歸心似箭, 我在桃園市區接連被幾個紅燈擋下之後,他們就這樣 棄 !(傻眼) 還好已經最後一段路了,姐也是個會看地圖會聽導航的女子, 雖然中間還是有一度轉錯路很怕浪費了里程會到不了家, 但還好後來還是順利抵達了,電還剩兩格呢。(得意)





從高雄出發後經過20個小時,終於抵達六張犁站附近的狗窩。整趟旅程跑了404.9公里。









只是啊,原本心裡打好的如意算盤: 要在鐵馬堂站開個感人熱淚的挑戰成功直播、吃個熱騰騰早餐再回家......通通作廢! 連換電都不想去了,把車子停在家門口的停車格之後拿著鑰匙直奔上樓, 根本連雨衣安全帽都不想脫就想直接倒在床上Orz (後來我還是有換睡衣啦只是沒力氣洗澡也沒力氣卸妝了,從早上七點一路睡到下午三點半XD) 對油車來說很簡單的事情,變成了gogoro就很不簡單。 雖然一路上真的很辛苦,超級辛苦,這輩子再也沒有下次, 但還是很慶幸自己完成了這一趟旅程。 對gogoro車主來說,可以跟自己的愛車這樣一里路一里路的走過台灣的每個角落, 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期待gogoro可以環島的那一天早點來臨! 不過我才不要24耐呢我要舒舒服服地騎個七天六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日本二輪駕照制度&安駕教育 [四、駕照換照制度&五、總結]

四、駕照換照制度 在台灣,考了駕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勞永逸了, 除非重大違規被吊照要重考,否則基本上只需要換照就可以了。 我的汽車駕照有換過一次,但機車駕照好像沒印象有換過(考太久了)(ˊ艸ˋ) 不過這兩年頒布了新制,讓大重駕照的期限有了重大的變革!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