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16.11.20 Gogoro台南店開幕之湊熱鬧小旅行(下)

第一天跑了19個點,吃了16間小吃, 聽說晚上車友還有人跑去吃宵夜啦阿娘喂~ 不過台南真的就是讓人欲罷不能停不下來啊! 不管是嘴巴還是腳都是XD 第二天早上實在太累,所以牛肉湯跟虱目魚皮湯的行程我就pass了, 直接在台南火車站跟大家會合,繼續吃喝玩樂的行程。 不過今天吃的不算是太重點,因為要把握時間,在把gogoro送上貨車之前完成一件事情: 踩點! 當時台南一共有15個換電站,扣掉第一天已經換過的安平港跟公園店,還有13個要踩, 北到安南,南到奇美,其實也是分布得蠻廣的, 不過還好在我們縝密(?)的規劃以及完美的操駕技巧(??)之下, 順利在時間內完成踩點並趕回台南高鐵把gogoro送上貨車!








老規矩,以下是為忙碌的現代人整理的gogoro台南小旅行Day 2行程:XD
1. 連得堂煎餅
2. 阿堂鹹粥 failed,因為排太久了沒吃到
3. 國華街葉家小卷米粉 強!力!大!推!小卷超新鮮脆嫩!
4. 鄭記土魠魚羹
5. 蜷尾家霜淇淋
6. 赤崁棺材板
7.名東蛋糕
8. 阿全碗粿
9. 孔廟老街玩碰糖、2元黑輪
10. 踩點之旅!


好吃到做夢也會夢到的葉家小卷米粉!










一樣不囉唆,完整照片請看這裡唷~16.11.20 Gogoro台南小旅行Day2 不過要特別介紹一下踩點之旅,如果有其他gogoro車友想要踩台南的點可以參考一下喔! 因為起點是孔廟老街這邊,終點是台南高鐵站, 考慮到順暢性,地頭蛇阿倫建議我們採順時針方向前進, 所以以下就是我們的踩點順序:
台南永華市政中心站➡️家樂福台南安平店站➡️7-11埞富店站➡️大潤發台南店站➡️7-11鄭子寮店站➡️7-11安立店站➡️家樂福台南中正店站➡️家樂福台南中華店站➡️家樂福便利購永康二王店站➡️有情門裕農店站➡️台南東區環保局停車場站➡️家樂福台南仁德店站➡️奇美實業站

當年的踩點順序圖。










*安平港跟公園店站因為Day 1踩過所以忽略。*想當年(遠目)還沒有HiLife仁德二仁店站,今年初該點站已經啟用,所以台南最南點又可以再往下囉。另外目前(2017.03)還有三站正在建置中,其中最東點在新化,所以台南車友的活動範圍又可以再往東拓展了!



踩點女子三人組











我們這群老屁股,可以說從台北第一批、桃園第一批騎到台南第一批, 身為第一批,我們最期待的就是路上大家注目的眼神(哈哈哈)跟上前攀談的moment, 幾個城市下來,發現南部人好像都比較害羞(雖然我自己是高雄人), 即使是停等紅燈的時候,大多只敢偷瞄,不敢上前問我們問題, 來嘛來嘛問一下嘛,針對常見問題我們都準備好Q&A了呢(燦笑)。 最有趣的是在台南反而常常遇到老人家來攀談,可能老人家對電動車比較有興趣, 我就遇到一個阿北,問我「這台車可以跑多快」,我說90沒問題, 綠燈起步之後阿北用時速25前進... 我當時就心想,你問我可以跑多快是要幹嘛啦XDDD 說真的,一組電池可以跑多遠最快可以跑多少 是我覺得最沒有意義的問題, 以我拿來當通勤車的經驗來說,電池掉一格我就會去換電了, 除非出去玩,不然很少騎到剩最後一格才去換電, 以目前換電站網絡比較密集的六大都會區來說,幾乎都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至於最快可以跑多快,我只能說,以都會通勤的需求來說是完全足夠的。 至於要下賽道的話...你考慮這台車幹嘛XD 不管怎樣,自己喜歡、騎得開心最重要,不管是什麼車都是一樣的。
感謝各位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日本二輪駕照制度&安駕教育 [四、駕照換照制度&五、總結]

四、駕照換照制度 在台灣,考了駕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勞永逸了, 除非重大違規被吊照要重考,否則基本上只需要換照就可以了。 我的汽車駕照有換過一次,但機車駕照好像沒印象有換過(考太久了)(ˊ艸ˋ) 不過這兩年頒布了新制,讓大重駕照的期限有了重大的變革!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