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17.08.27 Honda CBR650F初體驗 a.k.a. 水逆吉祥月跑山悲慘大事紀

這次的標題好長...Orz

但實在太悲慘了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打擊⛈️
所以我懶得做影片了就直接寫在這裡吧(其實就只是懶)。

騎完Ducati Scrambler之後好久沒騎大車了,
上週末因為接受自由時報的專訪邀請(咦我說了什麼),就約了好車友一同上山。
原本是要租CBR500R的,但前一天突然想到,
好車友要騎忍300,如果兩台都黃牌拍照起來好像有點沒氣勢,
於是就換了CBR650F,想說一台黃牌一台紅牌這樣拍照比較好看(強迫症發作)。
早上出發前很興奮,還拍了一堆三八照。


出門前還很開心拍了三八照。




原本預計的路線是:石碇小七集合➡️106縣道➡️台2丙➡️黃金咖啡海岸,
自己腦內幻想說跟前景有車車背景有大海真是美到一個爆炸🏍️👙🏖️,
殊不知,才剛到石碇小七,正減速準備停車的那一個摸門特,

我 就 轉 倒 啦 啦 啦 啦 啦...😭


轉倒的精彩回顧(Orz)請見以下影片:




因為是往右側轉倒,轉倒之後我竟然還可以記得要先把腳架踢起來再扶車(我的大腦真是好棒棒)。
然後我又想起之前在Youtube看過的扶車教學影片:
抓緊龍頭跟後扶手,屁股輕輕靠在座墊上,腳用力踩地向後推,車子就會慢慢站起來了(我的大腦真的太棒棒了)。
結果我抓好了,屁股靠好了,兩腳用力一撐~屁啦車子根本動都不會動!💦
還好在車友跟路邊阿伯的幫助下,成功的扶起車子。
第一次在駕訓班以外的地方轉倒,雖然自己是沒受什麼傷,
不過看到車子的傷痕我都要哭哭了,心裡一面盤算著天啊這樣要賠多少錢,
和記者會合之後也決定直接去老玩童吃牛肉麵,
再也不要騎到福隆了,連莫內咖啡都不想去了嗚嗚嗚。
而且天氣又超熱💦,中午有36度,站在太陽底下幾秒鐘就覺得皮膚好痛,
所以在老玩童採訪拍照完之後,我就決定帶著一顆受傷的幼小心靈下山了。


感謝老朋友既自由時報記者默默一路跟車採訪。

不要看他的傷口了啦嗚嗚。




就在這個摸門特,
好車友發現她的忍300 沒 電 啦 啦 啦 啦 啦...😭😭😭

還好店裡有接電線可以過電,也還好我還記得坐墊的鑰匙孔在哪(我的大腦實在太棒),
結果一打開川崎家的坐墊...傻眼了!竟然還要再拆一層才看得到電瓶...Orz 
後來還好是老闆兒子幫我們用推發的方式發動起來了😂 
雖然推發之前在十三恩的影片上看過,雖然老玩童也剛剛好有斜坡,
但怕一個鎖死或是斜坡倒車什麼的,實在是不敢嘗試啊。

刮傷的本田打開坐墊要救川崎,
川崎找不到電瓶,
最後的哈雷掉大牌正在綁束帶...
好可憐的三台車QQ

超~級~感~謝~老玩童第二代老闆幫我們接電還有推發!真是太帥氣了!推推!

第一次看到車車拆成這樣...也是難得啦 囧


於是兩顆受傷的心靈在經歷了倒車跟沒電之後,又遇上沿路龜車三寶,終於順利地把車還回車行了。原倒之後我把照片發給幾個前輩車友看,大家不約而同地說:「還好嘛。」可是我明明就覺得那個刮傷看起來超可怕的怎麼會還好!還好還好,賠得真的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這邊是最嚴重的刮傷。看到的時候我整個都傻了。

右邊煞車踏桿刮傷。

右側方向燈刮傷。還好沒斷掉啊啊啊。

右側後照鏡刮傷。 
右側臥把跟煞車桿刮傷。

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也算是初體驗combo了啦。不過結論要講回CBR650F,是真的不錯騎啦,反正本田就是順,蘇湖~等我幼小的心靈創傷復原之後再跟它約會一次好惹🏍️


鹽口檸檬咖啡 a.k.a.西西里咖啡。
老頑童的西西里比較不苦,酸味適中,偏甜,
鹽口杯超級適合夏天,清涼解渴又可以避免脫水中暑💛

還好有可愛的翁立友來我大腿上撒嬌。

靠他療癒了我受傷的心靈嗚嗚嗚。

雖然眼睛被蜜蜂叮了腫成這樣超白癡的但還是可愛唷~

還好全副武裝,小破皮+烏青而已。


下山之後馬上去找鐵馬堂的瑪姬姐討拍(嗚嗚),
她說在石碇就出事可能也是「好兄弟」給我的暗示吧,叫我不要再前進了,
還好今天為了採訪穿了防摔外套防摔褲全副武裝,
也還好沒有再繼續往下走,如果按照原計劃去福隆不知道還會出什麼事...
唉,不管何時何地,騎車永遠都要小心安全啊。😓

葛洛絲拜珂,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1. 倒車扶車示範


第一種方式就是我以前看過的,背對機車,輕靠坐墊,用力往後踩將機車扶起。


第二種方式是我的好車友在駕訓班學的,是以面對機車的方式扶起機車。


2. 十三恩13N的檔車推發教學


滑胎車真輕鬆嗚嗚嗚。

3. 電瓶接電教學


雖然是汽車的示範,但接線的原理跟順序是一樣的。

3 則留言:

淺談日本二輪駕照制度&安駕教育 [四、駕照換照制度&五、總結]

四、駕照換照制度 在台灣,考了駕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勞永逸了, 除非重大違規被吊照要重考,否則基本上只需要換照就可以了。 我的汽車駕照有換過一次,但機車駕照好像沒印象有換過(考太久了)(ˊ艸ˋ) 不過這兩年頒布了新制,讓大重駕照的期限有了重大的變革!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