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17.08.06 第二屆Gogoro快閃台北橋機車瀑布



有名的台北橋機車瀑布總是給人擁擠、吵雜、臭氣衝天的印象,
去年六月,gogoro車主們自主發起的台北橋快閃,
就是希望打破這個印象,讓大家知道機車瀑布也可以不熱不吵不臭。
為了不要妨礙其他用路人,選了一個大清早六點集合,
但去年就在我起床發現已經八點的狀況下錯過了。
今年為了不要重蹈去年的覆轍,更提早一個小時,變成五點集合!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凌晨四點要出發前往三重,三點半要起床💤
但我偏偏失眠到快兩點才睡覺😢
而且我還做惡夢,夢到三重那邊的路有很多圓弧形像交流道的設計,
我就一直鬼打牆一直迷路一直無法走到正確的路上,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把手機放在坐墊上,準備要架設gopro,
結果竟然有一個人跑過來一把搶走我的手機然後逃跑!
我馬上就追上去,然後就醒了......

還好回到真實世界,在導航王的指引之下順利的抵達集合地點──三重捷運站停車場。
不過也不是一切都這麼順利啦,前一晚就把gopro準備好充電器也帶好電池也充飽飽,
凌晨出門時一拿起黏有gopro底座的全罩安全帽,あれ?! 怎麼只有膠帶啊啊啊啊啊😭😭😭
放在架子上沒曬太陽沒淋雨竟然也會脫落,
害我只剩小蟻跟自拍棒可用,沿途騎車的畫面就只好全部放棄了......
反正我也沒有軍火庫,360相機、三軸穩定器、空拍機通通都沒有,
而且沿途的記錄一定有很多車友會拍,還拍得比我更好更美,
我也就樂得輕鬆,拿著小蟻在會場東繞繞西繞繞隨便撿一些片段拍。

很簡陋的設備,很87的姿勢。(圖片來源:Hebe Chen)

好久沒有參加大型活動,上一次跟這麼多車友見面就是五月的gogoro2上市記者會了,
不過那一次算是同樂會,扣掉那次就真的很久沒有跟車友一起騎車了,
所以這也算是今天期待的點之一。
到了會場,一些神獸、吉祥物、稀有怪重量級人士是一定要收集的。

好久不見的gogoro2菜鳥車主明義哥笑得多可愛。

gogoro貝舉媽祖Hola & 宇宙天字第一號車主Davy

海盜船長的首領,金銀惡魔島老大吉米丘(背後靈請見下圖)

最近改賣維骨力(誤)的Ross。運氣很好,抽中絕版的GO T-shirt,但是是女版。


這次也請到了超級專業的攝影組!
三軸穩定器 + 直排輪(還有一位是用像Segway那種平衡車移動的但我沒拍到),
滑順地穿梭在我們之中,
如此高規格的待遇,讓我覺得自己簡直就是簡嫚書在拍廣告(撥牛海)。

全程手持穩定器+直排輪人體滑軌。

我看就連簡嫚書拍廣告也沒這麼高規格吧。
光我們這一小隊就有兩組在跟拍,而這次快閃活動一共有八個(還七個?)小隊,
逆砍砍有哪個車主社群這麼用心這麼大手筆啊。(右手背敲左手心)

要特地慎重介紹的,就是這次的活動紀念品了。

去年是裝在試管裡的過橋米線(真的有去過香喔),
今年則是走清爽風的過橋活水。

新版的社團貼紙以及2017快閃台北橋主題貼紙。
今年多了gogoro2的參加,聲勢真的浩大很多。

內含籤詩的幸運餅乾。三歲以下幼兒及老年人請小心誤食。

幸運餅乾裡的籤詩。

當初在報名時,google表單上有個欄位叫做「請寫下20字內的創意標語」,
那時候還百思不解要收集標語幹嘛,原來是要放在幸運餅乾裡的。
目前收集到的有:

  • 我有方格旗,怕你不敢騎
  • 路面坑不要,後照鏡不掉
  •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紅燈停在油車後
  • 起步那麼快,海放烏賊怪
  • 春眠不覺曉,快閃要趁早
  • 紅燈遇到我,廢氣少兩口
  • 朋友一生一起走,大家都騎狗狗肉
  • 沉舟側畔千帆過,台北橋上狗狗肉
  • 後面載女友,方格旗開了會分手
真是好詩,好詩。

請忽略我睡眠不足浮腫的金魚眼以及凌晨三點起床懶得化妝的素顏。


沒有參加過車聚的人大概很難體會,一群人一起騎車有什麼好玩的?
一開始我也不懂,想說就是一起騎車到目的地之後吃吃喝喝這樣吧,
但其實,在吃吃喝喝以外,「一起騎車」才是車聚最大的重點!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但是跟大家一起騎一樣的車真的很好玩!
如果沒有遇到gogoro,我大概也很難懂得「移動」的純粹樂趣吧。

更多有趣的片段,請看這裡:



葛洛絲拜珂,我們下次見囉~

(圖片來源:熊拔)

快閃台北橋唯一的一張追焦。(圖片來源:熊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淺談日本二輪駕照制度&安駕教育 [四、駕照換照制度&五、總結]

四、駕照換照制度 在台灣,考了駕照之後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勞永逸了, 除非重大違規被吊照要重考,否則基本上只需要換照就可以了。 我的汽車駕照有換過一次,但機車駕照好像沒印象有換過(考太久了)(ˊ艸ˋ) 不過這兩年頒布了新制,讓大重駕照的期限有了重大的變革! 以...